今晚回家BOBO依舊哈啾...
我按照原訂計畫...帶她去醫院打針...


結果.送醫途中~
繼上個月洗澡抽筋之後....
我一直懷疑BOBO有的癲癇...又發作了...
而且發作時間比起上回有過之而無不及...


因為已經看過她發作一次.
所以我的反應雖然仍舊恐懼.但是鎮定許多...
蹲在樓梯間我抱著不斷抽搐的BOBO......
只能一直輕輕喚著她的名字
希望她趕緊恢復神智...
大約經歷了兩分鐘....
口吐白沫的BO終於清醒...
我能做的就是火速就醫....


因為剛剛發作過
醫生檢查她的瞳孔反應.果然比較緩慢...
醫生說這是腦部不正常放電或是有損傷或是一些其它疾病所可能產生的症狀...
得詳細檢查才知道到底真正的病因為何?
可預見的是
等她感冒好...大約是免不了一串的檢查了....


我在網路上搜尋了一些"貓癲癇"相關的資料
發現我的這個老么...
不僅是絕對少之又少具有"種族認知困擾"的貓咪之外
連以狗類為主.貓咪極少發生的癲癇疾病...她也趕流行似的一併擁有...
還沒因為她的"一技之長"賺個一毛半角的我.已經預見可知的未來必須付出的可觀花費.....
真是讓我不禁嘆息:我真是走了什麼好貓運? 撿到這一隻特別再特別的貓??


將網路上找到的貓癲癇資料轉錄於下.
希望大家都不要遇到癲癇貓
因為...場面真的很可怕...真的很怕她就這樣走掉.....

-------------------------------------------------------------------------------------------------------

貓癲癇

一、一般建議:
不應不予理睬,因為貓在癲癇過程中很可能窒息,並且癲癇往往預示著更加嚴重的潛在疾病。


二、貓癲癇的病因:
  1、感染(包括寄生蟲、細菌和病毒)  
  2、腫瘤  
  3、中毒
如果沒有任何其他的病因或找不到原因,我們就認為它是單純的癲癇症。


三、診斷:
你對癲癇發作時貓咪表現的細心觀察可以協助獸醫確診,但真正重要的還是各項實驗室檢查,如全面的外科和神經學的檢查就是必不可少的,還有一系列關於血液複雜的檢測,在此基礎上可能還要進行脊髓液化驗和各種造影(如CT等,可診斷腫瘤)。整個確診和治療過程需要耐心和時間,更重要的是主人的關懷。


四、治療:
徹底的治癒就要找出真正的病因並有效地排除它,但有時確診相當的費時並且往往真正的病因很難找出,在這種情況下讓自己的愛貓經受百般試驗的折磨也是不明智的,所以這種情況下大多選擇針對癲癇本身的治療。
苯巴比妥和地西泮(安定藥)是常用藥物,但劑量的適度很重要,否則會引起肝損傷,這就需要你的精心觀察,以確定可以抑制癲癇的最小用量。有時也可使用溴化鉀,特別是在貓咪有肝病或苯巴比妥治療無效的情況下。
還有人認為牛磺酸的缺乏可以引起癲癇,這雖還沒被科學試驗所證實,但可以肯定的是一只患癲癇的貓應有均衡的飲食,牛磺酸的量一定要充足。
很多情況下,你的獸醫可能從未聽說過這種病,因為這在貓中確實很少見(狗就比較多見)。這時你就需要到一些教學醫院去接受更多的檢測和治療。


五、主人的職責:
 1、 找獸醫:如果貓咪24小時以內發作達2次以上就要及時就醫。
 2、 了解癲癇的大概知識 
 3、 知悉獸醫對你貓咪採取的治療:一般驗血是必須的,處方中也應包含苯巴比妥,如果你覺得他似乎並不了解此病,最好換個醫生。
 4、 量力而行:在花費巨大而希望渺茫時選擇藥物控制不失為一種好的選擇,有的貓已用苯巴比妥完全控制此病長達5年以上。
 5、 持之以恆:一些情況下,你的貓咪可能需要長期服藥,如果它需要規則地用藥,你就應使之列入你的日程,即使不得不要有長時間不在貓咪身邊,你也要有所安排。




BO: 意思就是叫你不要沒事給我洗澡! 不要沒事帶我去那個討厭的醫院!
     對我要好一點~天天開罐罐給我吃~ 懂不懂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xo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