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做畢業紀念冊了~
學校要求畢業班導師繳交生活照以及給導師班學生的留言...

很久以來.
都已經沒有再拍生活照或洗照片了.一時之間要找照片還真是有點困難...
繳交的單子壓在桌上一直沒去處理.但是一直一直有在想到底要寫什麼文字?

太白話.落落長的文字我自己都不想看~
太文言.感覺跟我的調性好像也不太合~

雖然知道這類留言會看的學生沒有幾個
但是畢竟是我的第一屆導師班.也不想草草了事.

想從最近以來看過不錯的句子取材
但是畢竟那些都是我個人的感觸.
感覺使用於這個主題似乎不太恰當也無法一體適用...

想從過去的講話中找素材...
七八年級的時候比較常在班上碎碎念...
我猜我的學生應該覺得:老師很會牽拖...總能從A.連到B.再講到C...
然後結論總是"一切都是態度!"
但是最近看電視.一個籃球的廣告也用"態度決定一切"的slogan.
感覺好像這時使用.整個感覺就遜掉了...

三年中話是講了不少沒錯...
但是像之前帶過某班班導的名言
"吃飯的時候吃飯,睡覺的時候睡覺!"
這麼言簡意賅又具有代表性的...卻是一句也沒有...

拖了二周的時間...不是啥也沒想出來.就是想到的又被自己推翻..
"導師會報"時必須得要繳交作業了!
會前.福至心靈的一個詞彙冒出來...
嗯...
就這樣吧~

以下就是我的畢業紀念冊照片以及留言...
照片部分算是保有我的喜好跟風格~
文字部分希望也能傳達我對這群孩子的期望~

--------------------- 分 隔 線 ----------------------



               動 靜 觀 瞻
 

--------------------- 分 隔 線 ----------------------


快畢業了~901!
最後這一個半月.為了你自己.為了不後悔.請好好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xo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