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網路新聞看下面這則不知是否屬實的新聞...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528/11/1053r.html


嫗困196小時獲救 女拒養救命狗


日本新瀉縣2004年發生大地震時,母柴犬瑪莉,忠心苦守瓦礫堆中的老主人和小女孩,而主人被直升機救出之後,瑪莉和小狗們無法跟著帶離災區,讓小女孩痛哭不已,這是電影「心動奇蹟」的故事場景。

 

而四川震災中,60歲的彭州婦女王有群在瓦礫堆中,受困了196 個小時獲救,也是狗狗的功勞,婦人王有群撿回了一條命,真要謝謝兩隻流浪的小黃狗。

 

她在瓦礫堆下受困的那幾天,小黃狗不僅陪伴她,而且會找食物餵她吃,她口渴的時候,小黃狗還會舔舔她的嘴唇,為她補充水份,更厲害的是,救難人員也是聽到兩隻小黃狗的吠叫聲,才找到這位婦女的。

 

不過最近彭州市以防疫為由,大規模撲殺流浪狗,有民眾向婦女的家人提議,把兩隻小黃狗帶回家養,以免遭到撲殺,沒想到,王有群的女兒竟然一口回絕,兩隻救了婦女一條命的小狗,就這樣慘遭撲殺,並沒有電影「心動奇蹟」的感人結局,令人心痛!許多民眾聽到這對母女這麼忘恩負義,無不破口大罵。

 

不過,被救生還的婦女卻大聲喊冤,她強調自己正委託家人,找出兩隻小黃狗的下落,想報答牠們,不過,兩隻小狗已經不在人世,再怎樣都已無法挽回。(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

我一向對於動物電影沒有偏好...
養貓以後.開始關心這類話題之後.更是排斥這類的電影宣傳...
因為在台灣.
一部賣座動物電影的結果
往往就是繁殖場大發利市.然後一堆無辜動物流浪街頭的下場...
當然上面新聞的重點不在電影...只是對照電影和真實世界...
更是令人心寒...
這已經不是一個你做什麼好事.就會有什麼相對好結果的世界了


日前川震不是有一位教師先跑出來而未救援學生...
他振振有詞的為自己辯護.其實我沒有什麼意見...
而且他的立論依據若是以一個"個人"而言.的確無可厚非...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527/4/100ah.html
選不選擇報恩.或是犧牲自己.救助別人.
這當然是個人自由心証的事.其實這並沒有絕對的對錯~


只是
假如連具有教育者身分的人都這樣講的時候.
到底我們能期待給予我們的後繼者什麼價值觀和影響?
他的話.確實讓人對於"人性"良善.高貴那一面的期待.
幻滅的更徹底...


覺得 "人"~ 真的是一種很可怕又自私的動物.
也或者所有的動物都是如此...
只是人類的破壞力和影響力最大.所以感受和造成的後果也特別強烈.

也許.歸根究底...
人.不過也是畜牲的一個種類而已...

身為畜牲的一員.
也實在沒有立場去批評評論別的畜牲的行為.
做好自己吧~
就是這樣而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xo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