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 
是什麼意思呢?
意料之外?
超乎想像之外?
超乎控制之外?
"意外"一詞中似乎透露出"情非得已"或是"莫可奈何"的味道..
只是."意外"的發生.真的都是那麼無辜嗎?


意外假如解釋為突發事件
那事件本身自然是出乎意料之外的...
但是假如突發事件的發生.
其實本來就在自己的諸多欲念與意念之間流竄的話.那還可以稱作是"意外"嗎?
你本來就已經在打這個主意了...只是沒想到這個事件居然就這樣發生在生活中
無論你是快樂的接受他或是勉強的接受他
那個念頭真真確確的存在過你的實際思想中
當他發生的時候
其實真正的"意外"...應該是事發當下所下的判斷跟決定.與最後所得結果之間的差異吧??
也就是說.
當事件突然發生.你說服自己.去接受或是拒絕這個事件的發生
導致事件產生如何的結果
這一個完整的過程
才能夠去解釋是否構成為"意外"...吧?
換句話說
只有在自己"無法結構"或是"解構".因為事端發生而導致的種種的行為
在某種意義而言.才是真的"意外".
因為只有當你無法解釋自己的行為.或是無法拒絕事情的發生
無法避免事情的發生.
甚至無法彌補事情發生的後果.
才能夠算是"意料之外".或是"控制之外"吧?



囉囉嗦嗦...我到底想說什麼?



嗯....事情是....

今天發生了一件"意外"....




早上.一個學生打電話給我.

撿到一隻在路邊遊蕩的小貓
很小.黑色的.
問我怎麼辦?



一時間思緒亂飛



一個小時之後
小貓跟著我回到我家



真難解釋自發生以來自己的心情變化


我得承認
一直以來
我斷斷續續的..都有在看認養版的小貓
而我一直以來也都對黑貓.白貓.重點色小貓保有高度的興趣...
雖然我家一匹都沒有...
但是養貓這事我一直認為緣份到了就會出現的...
所以.持續看.並不代表說我真的要養
只是
很久很久以前我就想好了
若是要再養貓...
我的下兩隻貓
一隻要叫KiKi
一隻要叫KoKo

kiki是魔女宅急便裡那隻黑貓的名字
KOKO則是順應我家一直以來貓咪的排行
M+E or O------> Me.MO
B+E or O------>  Be.BO

但是即便已經有了名字
我也沒有真的實際去領養任何一隻小貓
因為我知道以目前而言
四喵
真的夠了
我怕再多我就不能給予她們足夠的照顧和關心


所以你說?
究竟這隻小黑貓的出現算不算是意外?
我的確有想過要養新貓
但是理智讓我沒有去實現這樣的念頭
但是突然出現.又讓我無法置之不理的貓咪
我接是不接呢?


學生撿到的貓只有巴掌大
比當初BOBO來家裡的時候還小
也不知道到底是母貓棄養?或是自己走失?
只知道發現的時候自己一喵在路邊晃蕩.
若再放回去也不知道下場會如何...
唯一能確定的是小貓挺親人.或說完全不怕人...
應該是無論被棄養或是走失都為時不多久的關係吧?


醫生檢查說滿一個月大了
除蚤.驅蟲.眼睛有點感染.要觀察鼻氣管的狀況
一周以後再覆診...
狀況穩定後再打預防針等後續措施....


我能做的就是先安頓他
然後觀察一陣子
等狀況穩定了再看是要給人認養或是.........


一邊安頓
一邊我還是不停的在思考著所謂的"意外"問題....
是我打破了我自己的限制嗎??
還是這就是意外的真諦??
這個念頭真確的出現過.而且出現不只一次
但是我並沒有料到真的會憑空掉下來一匹小黑貓
我接受了他
雖然目前還沒有下任何決定
這樣的話
貓咪的出現是"意外"
但是我的接手也是"意外"嗎?



小貓個性看起來似乎有點溫吞
不知道是不是累了
買了貓奶粉拌小貓飼料
他吃完後.現在睡下了
小貓是公貓
眼睛還是小貓特有的灰藍色
不知道長大會變成什麼眼色?


看著他的睡臉
老實說...
我不知道這個"意外"會持續多久?結果又會是什麼?
因為有一刻我可以狠下心不聞問的
但是我沒有.
我順從了一直以來想再照顧小貓的欲望...
我只知道這個事件的發生.很突然.但是在做的當下.我並不是"情非得已".也不是"無可奈何"...
也許對我家四隻大的而言
新小貓的到來.才算是個"意外"
因為他們根本連拒絕的能力和權力都沒有.....


我還是不能從"意外"這個謎團漩渦裡跳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xo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