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啥? 看起來真不美味...
這是希爾斯幼母貓飼料拌貓奶粉和花青素
是MOMO最近的正餐...


MOMO明明是老貓了.吃啥幼母貓!?
所以你沒看顆粒這麼少~整盤看起來非常的陽春~


話說我家現在有三種飼料...

皇家減肥:

這是大貓一直以來吃的.標榜給"肥滿傾向貓使用.減少卡路里攝取17%"
雖然上面標示要滿一歲使用.但是.因為家裡要隔離大貓間互相偷吃食物根本就不可能...
所以我讓BO結紮以後.也都跟著家裡大貓吃這個...
除了MO越吃越 "肥滿" 之外.
家裡的三個女生身材都算挺標準的...從上面看都有腰身...

~派bobo做代表~


皇家幼貓:

號稱業界最小顆的飼料.本來是買來當小黑的主食的...
無奈他的胃腸不尬意這個口味...
便便先生都不成型.所以吃沒幾顆就擺一邊了....


希爾斯幼貓:

希爾斯之前買過減肥款.但是我家大貓會挑出來不吃...所以很久沒買了...
買這是因為小黑落賽必須換飼料
但是因為擔心小黑的腸胃又不滿意...所以這次我只敢買這種寵物店分裝成一公斤小包裝的...
想說要換也比較不討債....


說明完了
好像跟MO換希爾斯幼母貓也沒啥關係齁?
是這樣的...


前兩天
我注意到MO一直吐
本來以為是貓吐毛球常有的事
後來發現頻率有點高
而且幾乎是一吃就吐.吐出來的食物也根本就沒消化
一顆一顆的型狀都非常清楚
過去也有過這種狀況.但是頻率沒有那麼高.久久一次.往往是因為MO吃太快造成的結果
我想MO畢竟是老了...還是帶去醫院給醫生看看比較安心....
所以胖MO又到診所跟醫生報到....


診斷結果
醫生覺得MO應該是食道發炎...
可能是因為他長期口腔炎.咬食飼料多少會牙痛.所以養成了他不太嚼食食物的習慣
食物都用吞的.造成胃的負擔.偶爾的胃酸逆流.久了就造成食道發炎了
所以
我最近的工作除了顧小貓把屎把尿餵奶泡飼料.
又增加了一項...變成MOMO的專屬看護工
除了固定的口腔炎餵藥.又新增了早晚各一次的食道炎投藥....
三不五時若聽到嘔吐聲就追在他後頭跑...
擦地之外.也要觀察嘔吐物
更要觀察他排便的狀況.... ( 多貓家庭這真得有點難 ) ....


然後
因為MO只能少量進食
所以大貓們的buffet 現在改成定時制... (三姊妹目前都沒啥抱怨...女孩兒果然比較貼心)
為的是避免阿MO沒事就去安慰自己 
( 他安慰自己的方式就是吃.至於何時要安慰自己.老男人脾氣都很怪的...完全是他自己決定 )

然後因為皇家減肥的顆粒比較大顆.泡得太軟mo又不愛...
所以我改成用比較小顆的希爾斯幼母貓.水泡一下下.不會太軟.保持脆感.可以一邊進食一邊補充水分...
配合醫生囑咐少量進食.大約一天2-3盤.總量應該不超過80-100顆.
因為我想說他吃得少.所以混點貓奶.
<---這就是貓奶粉
貓奶是餵奶小貓或是哺乳母貓.生病貓的代食品.
一罐小小的可比人類幼蟲喝的奶粉還貴...
本來是買給小黑喝的.....讓mo開點老來葷..重溫一下當小貓的滋味....
附帶一提.若撿到小貓.千萬不可以餵牛奶唷~因為反而會造成貓咪腸胃不適應...


至於添加的花青素是保健食品
<--opc.花青素.
自從上回嘎逼也牙齦炎之後.就全家開始吃了. <--這個也是貴.而且要從國外進口.諸位親朋好友下次想送我禮物~可以讓我指名這個東西嗎?
( 花青素有抗氧化的作用.可改善貓狗的免疫力.顧眼睛.顧腸胃.保護肝臟.腎臟.也有保護關節的功效)

雖然看起來不美味
可是MO還算賞臉


不只會把顆粒吃光光.連盤底都幫我舔乾淨囉!




是說........
最近強烈感覺到....
家裡老的老.小的小.病的病.皮的皮.自閉的自閉.....
要管吃.要管便.要管吐.要管餵藥.還要管心理輔導....

說真的...
若非現在剛好比起之前悠閒許多...哪堪這樣的折磨~


所以
真的
貓不可以亂抓
也請不要再抓貓給我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xo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