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要下雨.是擋都擋不住的....


下午的一場大雷雨....
讓我跟我的長女阿咪都受到了驚嚇.......


阿咪怕打雷
再小聲的悶雷也足以讓她嚇的躲到衣櫃裡去.....
所以一場大雷雨讓她驚嚇不已....這個應該不難理解....


我都已經三十好幾的人了...
一場大雷雨有啥好驚嚇??
莫非是想裝可愛博取同情 ?
拜託...
家裡五喵.老的老.小的小..我裝可愛給誰看呀...可以想見沒喵會理我....
那我跟咪湊什麼熱鬧??


是這樣子的.....


下午的一場大雷雨...
我本來好整以暇的邊上網.邊喝好久沒喝的梅子綠...挺愜意.....
突然聽到廚房咕嚕咕嚕像是有人鬧肚子...但是肚子攪動的聲音放大很多很多.....
跑去廚房一看...

不得了....

新鋪的塑膠地板縫隙流出來的水如湧泉.....咕嚕咕嚕的一直冒水......
讓我家廚房的地板淹大水啦....
手忙腳亂的汲水擦水
也不及水冒出來的速度.....

一邊擦我一邊想倒底問題出在哪?
去年整修時.發現廚房地板有兩個似乎沒有用處的出口.
一個我根本就不知道它的存在.
另外一個每次遇到下大雨.就會如湧泉...
我請水電堵住了那個每次都會冒水的缺口...至於沒出事過的那個.我就沒有處理了....
莫非這就是肇事源頭??
老公寓的管線就是這樣...平常沒事就沒事...遇到有事...
你不會知道下一個出紕漏的地方會是哪裡....


我看情勢不對...決定採取最後手段.....
趕快拿刷子把水掃到後陽台....
天~打開門我才想起來
久未使用的後陽台被我堆了一堆東西...
還得先趕快把東西挪開才行.....
就這樣七手八腳....
暫時我掃水的速度與地板冒水的速度...終於打成五五波



窗外的雨像不用錢的水龍頭...一直一直嘩啦嘩啦.....
不知道啥時才會停...
信箱裡收到的氣象電子報還預告最近幾天都會有豪大雨....
新聞也說今年會有3-5個颱風....
看來這個雨季我不會太好過了....





雷雨下了大約兩個小時...
我擦水掃水整裡陽台也大約搞了那麼久....
弄得現在累得半死...
雖然現在廚房地板已經乾了...一切就像是啥都沒發生....
但是不知道若是明天後天大後天再下一樣大的雨的話...是不是又會舊事重演.....
今天我還在家.若是不在家...回來不知道會變成怎樣.....真不敢想像....


這個教訓告訴我
不要以為你堵住了一個缺口...問題就解決了....
問題的表面看起來簡單...但是若以為解決方式也簡單...
就是絕對的自我矇蔽.......
沒有追根究柢得找到根源...問題永遠會找機會以別的型式呈現....
到頭來
最糟糕的後果還是得自己承受....


然後就是....
家務整理必須普及每一個角落
後陽台累積的污垢真是可怕...
趁著這個機會把它刷一刷...
也算是懲罰我一直以來苟且偷安.不懂的居安思危的處罰吧....





阿咪: 說到居安思危...

娘你覺得買台ipod讓我下次以樂音取代雷聲怎麼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xo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