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有所謂"人生觀"...貓類有沒有"貓生觀"呢??
若是有的話...貓生觀會改變嗎?


從客廳望出去...嘎逼躺成一條逼的樣子...看起來好舒服~
以前的嘎逼除了很少這樣躺.
而且若是我立即改變當時的狀態(比方起身拿相機)
她就會馬上恢復警戒...可愛的動作或表情馬上不見.
但是現在居然從 "我起身拿相機.開紗門.調整鏡頭.到按快門" 一整串動作下來
她都還是保持原狀....
像這樣....

真是令我十分的驚訝與感動......





假如人生觀的意思是: "人對於自己的生活.所抱持的想法以及處事的態度"~
那麼貓生觀的意思是: "貓對於自己的生活.所持有的想法與處事的態度 " 嗎?


以我養貓六年的資歷
我不敢說明確的知道每隻貓咪的想法...
但是...
貓生觀若是真的存在
卻是真真切切的影響到貓咪的生活品質....


比方
小咪因為情緒管理不佳.永遠處於被害妄想的緊張狀態裡....
阿mo一直都超級注意自己肚子的感受.以及睡眠品質...所以總是讓自己保持在最舒適的情境中...
嘎逼總是常保臭臉...能閃避則閃避任何可能發生的變動...沒有貓沒有人發現她最好!
bobo完全沒有任何耐心等待...所以家裡最忙碌在搞破壞.情緒也總是最high的永遠都是她.
腳a還太小.不確定個性如何發展....


我給予貓咪們的生活條件全部一樣
但是他們卻有辦法過著彼此截然不同的生活...
這不是貓生觀使然的話...是什麼??
加上最近嘎逼明顯的轉變
所以貓生觀的確是存在於貓咪大腦當中的一種意識吧?!


嗯...
貓生觀!
雖然我永遠不可能因為研究貓生觀而獲得博士學位...或是得到任何肯定
但是
這的確是個自我反省的好主題
我要以怎樣的生活態度來面對我自己的人生.就決定了我自己的生活樣貌...
嗯....有四位...喔不...五位"指導教授"在家親自授課...
我想我會有一番成績的!!






嘎逼: 既然你想學.那我各訴你第一課.....

叫做  "天下本無事.庸貓絕對不自擾之" ...回去好好參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xo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