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熱天的...去土耳其熱不熱?
幾乎所有的人知道我去土耳其都問這句....
是說...
除了南半球和高山區或南北極...可能連北極都已經被除名了~現在有哪裡不熱嗎?
土耳其天氣當然熱...
但是我看起來最熱的~
應該是土國人民對國家的狂熱和土耳其國父凱莫爾的熱愛~ 之後照片陸續上來就會得到證明~


這是位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的土耳其國父紀念館..."供奉"的就是他們熱愛的國父凱莫爾.
建築是古時候西台王國的風格...據說周遭也有高度的限建規定.所以造就了建築背後的一片藍天~

這是他的衣冠塚...是這樣子說的嗎??

真正的遺體是葬在地下室的同一個位置...



這是據說一定要看的黃金馬賽克屋頂....


這種到此一遊照是一定必要的啦~
背後牆上的刻文是凱莫爾對國民的新年講話文告.另外一面是對青年人的期許...(還是兩邊顛倒?)
總之.感覺在土耳其.除了真主阿拉之外.講話最大聲的應該就是凱莫爾啦!

說真的.
單就憲兵的表現來說...我還是覺得台灣的憲兵比較酷...
這裡的只是高而已...交接換班和站的姿態.我"印象中"的台灣憲兵是帥多了! <--不知道現在還是不是?好久沒看過憲兵了...


要去吃午餐的地方是一條靜僻的小巷弄...
雖然是首都...但是還是有這樣老舊安靜的景象...


吃的是土式雞肉飯 <--這我亂取的啦~
雖然行前就知道土國料理重香料...但是真正嚐試才知道...雞肉料理大概是台灣人吃起來最OK的吧?
覺得這餐還不錯.所以放張照紀念一下...


之後又去了鹽湖...因為少雨的關係...水位退的離岸邊很遠...
陽光很刺眼....天地很大....人很小....
腳底的鹽巴看起來就覺得很鹹...


自然鹽的顆粒結晶就超大顆...真是猴腮雷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xo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