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嚮往已久的台灣西岸大風車~我終於看到你啦!!




這裡是最近因為"燒鋼琴"而成為話題的"高美濕地"~




正午12點...遊客還是不少....


有很多很多的招潮蟹...








但是...也有不少隨水漂流的啦嘰(垃圾)~

環保大嬸出動了!!



這麼大一個保麗龍箱可是萬年不化的東西呀!



慢慢走...測水深.....



YA~摸到了~水不深啦!! 蕃薯你可以放心開步走!!



環保大嬸開"撿"!



還有好多...含吉你動作快!!



滿載而歸~



得意的環保大嬸與戰果!



外地來的蕃薯義工與"啦嘰"~





------------------------------- 我 是 分 隔 線 --------------------------------



去年就跟大學的姊妹約好...
<--去年的照~


今年不一起出遊的要幫出旅費...

所以原班人馬出來ㄙㄡ/~


這次的台中行...
景點之一的高美濕地...連地主的環保大嬸都沒去過...


看到風車和濕地...大興奮!!

但是因為同行有孕婦和老弱.... (孕婦不用說明吧?老弱就是單腳又蓋臉的那位~)


所以走下去濕地的只有我跟地主的環保大嬸~
因為環保大嬸一路上就一直很熱血的大聲告誡遇到的每一位小朋友:"不要把螃蟹帶回家唷!會死翹翹!"
所以我配合她的熱血...看到遠方的寶麗龍箱時...
隨口說了聲:ㄟ...去撿垃圾吧!
沒想到行動派的環保大嬸馬上一馬當先往前衝....


說真的...
很美麗的地方卻看到一堆垃圾實在很倒味口....
而且遊客幾乎都是人手一個挖砂小鏟和小水桶...擺明是來抓蟹玩沙的...
然後盡興了~玩完了~就把帶來的塑膠袋.塑膠杯.寶特瓶隨手扔....
其實垃圾桶就在防波堤邊...
真不懂可以老遠把飲料食物帶到濕地水邊.卻不能順手把垃圾帶出來丟到垃圾桶是什麼道理??


像我們大老遠來.卻只拍照和撿垃圾的...應該是不多吧?
並不是說我們多高尚...
因為往水邊走時.本來也沒打算撿垃圾的...

遠看其實也並沒發現那麼多的垃圾呀!

但是越往水邊走...
發現小魚和招潮蟹居然與卡在沙地裡的塑膠袋和寶特瓶共存...真的感覺不太好~
本來以為算是一片淨土的濕地...好像也可以預見它不太光明的未來了....


不過我得老實說...
其實我本來只是想說撿個意思一下...因為又沒帶大垃圾袋...能拿的有限...
而且...
若不是熱血的環保大嬸...
還有極度礙眼..卻又剛好可以拿來裝垃圾的寶麗龍箱...
我大約也不見得會身體力行的撿一堆啦機上岸... <--因為泡過水了.小小一箱真的很重!


只能說...

嘿嘿~鄉親!!
出來玩請把自己的垃圾帶走~不要讓小小的垃圾造成環境大大的傷害...
這樣以後才會還有乾淨的地方可以玩呀!!
而且~
這才是正港的"愛台灣"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xo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