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兩天的伊斯坦堡...參觀的都是土耳其旅遊的重要景點...
但是也因為行程緊湊又多樣...讓我遲遲不知道該從何開始敘述...


伊斯坦堡位於歐亞交界樞紐.又是曾是拜占庭帝國及鄂圖曼土耳其帝國的首都...
光是歷史地位.就足以大書特書...更何況它還有豐富的地理資源與景觀特色...
所以整個行程中呆的最久的地點也是這裡....

因為一開始就說過這系列的土耳其之旅敘述不太有主題...
所以就只挑印象深刻的貼照...不然落落長的文字和一拖拉庫照片.
不用大家覺得煩.我自己就瘦不鳥啦~ <--只是即便都這樣講了.要選擇從哪裡開始仍是難題~






伊斯坦堡隔著博斯普魯斯海峽分成亞洲區和歐洲區...
我們大半的行程是在歐洲區進行的...
著名景點的藍色清真寺和聖索菲亞大教堂.以及顎圖曼帝國蘇丹王的新.舊皇宮都在這區...
聽領隊講亞洲區是新興住宅區居多.
所以
很多土耳其人其實是"住在亞洲".然後"每天到歐洲上班"... 光這句話聽起來就很屌 <--我實在沒辦法用更貼切的字眼來敘述了~




這張是在舊皇宮拍的...我們到的時候好像是周末.有一大群的帆船從旁邊"飆"過...
為什麼是用"飆"的呢?
因為風速很快.一下子船就過了...

不知道是不是什麼競賽? 因為眼尖的熊說每一艘帆船的帆好像都是贊助廠商的商標...
我記得有賓士和愛迪達...其它因為飆太快...根本就沒看清楚...


舊皇宮幅員廣大.尤其是他前面的庭園區就超長...
在這裡看到超級美麗的一群貓...


黑的亮黑~


白的雪白~

不知道是不是要入住皇宮還得選美品評一下...
真的都超美的~



後來...
當然看了很多蘇丹王的收藏和不同功能的廳室...
只是都很難拍...

放張庭院照充數一下...




整個皇宮裡最引我興趣的...自然是充滿神秘色彩的後宮了~
只是大概是"人同此心.心同此理"...別人家的私事總是特別讓人感興趣...
土耳其官方當然也懂這個道理...
所以要進後宮還得再收一次門票...真是一頭綿羊剝兩次皮~好厲害的策略呀!!

一進入後宮先有兩面大鏡子招待...
意思大概是不夠美的就請有自知之明...可以直接出去不用進去後宮競爭的意思吧? <--我亂講的~


這裡的女眷住宿區還分三個等級(應該說有開放的區域我們看到的有三個等級)

這是做雜役的女僕們住的區塊...


這是蘇丹王的妻妾住的區塊...沒有開放讓人入內參觀...
聽說有不同的小通道...
這樣蘇丹王選擇晚上要寵幸哪一位妻妾就不會有人知道...可以避免紛爭和遇刺的可能??

諷刺的是...隔著一個小中庭...
看到的就是

女囚犯住的地牢.....
這不知道是不是一種基於警告以及警示的心理所作的設計:"你們這些女人給我乖乖的別鬧事"?? <--好狡猾的蘇丹王呀!




這是後宮裡某個會見大臣的廳室裡的蘇丹王寶座....



這是後宮裡某個女眷休息的角落...


我不知道過去住在這裡的歷任君王與后宮妃嬪們快不快樂...
但是...

這裡的每一片磁磚.
每一面牆的精雕細琢...

絕對是臣民和工匠們精心打造所成就出來.令人瞠目結舌的成果~ (上面這是蘇丹洗澡浴室裡的洗手台唷~)



正要走出後宮的熊...
過去的女子應該是活著走進來.死了才能出去吧? 所以我們都是很幸福的女生唷~




因為是周末舊皇宮裡人潮洶湧...而且有些區塊是不可以拍照的...
所以怕擠又怕熱的蕃薯與熊...就在蘇丹王的庭院裡休息看花...

比臉還大的繡球花...沒見過吧!



皇宮裡很多裝飾都是阿拉伯文的書法字...
像這扇門上的三個"阿拉伯神燈"...其實是三任不同蘇丹王的名字唷~



很有趣的簽名...不過若是要像偶像一樣幫臣民簽名的話...應該很累...寫到後來會變鬼畫符吧?


嗯...一個舊皇宮就這麼長了...
真不知道我還要幾篇才能寫的完....
先休息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xo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