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蘭嶼 253.jpg  
不能出去玩的暑假...只能藉著照片回憶解饞.....



本來想找的是之前跟烏梅和何老宜蘭賞鯨豚的照片...
但是相片數位化的後遺症就是:往往檔案不知流落何方...
搜尋結果.本來想找的沒找到...倒是有了意外收穫....
找到的是~2004年...跟烏梅.小白和阿旺.知本.蘭嶼的四天三夜行~
那時還沒有成為blogger...
既然照片都翻出來了...索性就把當時的行程大略紀錄一下吧~




一早約在台北車站...記得是住最近的小白慣性遲到...讓大伙ㄦ緊張了一陣...
上車後....早點時間配報紙...
 
挖~已經成為大哲媽任任媽的兩位...當時年輕的肌膚好似擰的出水呀~!!


到台東好像是租車開始我們的行程...
去了一間不知名的台東小學...是說東部果然不一樣.小學校卻有大校園 ~
 
 
大約是剛從都市到這麼安靜又清涼的地方...記得在這裡就呆了滿久...
 




後來又去了初鹿牧場...這裡是我這個假期美好和痛苦回憶的開始....
 
好棒的草地和陽光...遠遠看到那團草就很想爬上去....




所以就看到一顆鳳梨坐在草堆上.....



 
好瘦的黃金單身女郎群~



看到小牛想起我的愛貓...當時還是僅有兩位元老的咪MO家族...
 
小牛的眼神超級無辜....跟阿MO討罐罐吃的眼神簡直如出一轍....





烏梅品嚐香濃的初鹿鮮奶~ <---壞就壞在這個!!不是說它不新鮮.而是因為牛奶太濃了...
我灌了一杯奶和一碗牛奶冰琪林之後...
居然讓我的鐵胃起了化學反應....之後兩天一直都處於胃悶和脹痛的狀態...
這是我第一次知道我可能有輕微的乳糖不耐症...
也代表了平常吃的牛奶類製品其實真的不夠鮮純吧?
因為我自己的後續經驗證明越是鮮純的乳製品.我發作的機率越高....




  
黃金單身女郎們露出本性.很自然的以歐巴桑蹲姿.吃著香濃好吃的鮮奶冰淇淋~
但是....我看起來似乎已經開始發作了....
晚上去知本吃山豬肉和泡湯的行程.記得一直都處於不舒服的狀態...所以也就沒有照片了...







 
隔天在台東機場等待往蘭嶼的小飛機...屋頂是藍的.所以整個都變藍的了~




 
看這照片...我們好像坐最後一排的樣子 ...真的是小飛機...顛波的比大飛機厲害許多...
平安到達蘭嶼時.乘客(大部分是原住民).還喲喝給機長掌聲~




   
下飛機後在蘭嶼機場停機坪拍~



之後的照片因為實在也有點記不得蘭嶼當地的村落先後順序了.所以就隨便放吧...
蘭嶼 188.jpg
陪我們環島的坐騎兩架.一架在去浮潛那天還半路掛點...記得還半路撘救了一隻迷途的賽鴿...
看這兩位模特兒的坐姿有沒有很像俗辣.....




蘭嶼的環島公路沿路景點...網路上很多人都有在介紹.我就不一一介紹了...
蘭嶼 180.jpg 蘭嶼 120.jpg



蘭嶼 201.jpg 
這是登上氣象站時.從山坡上往下看到的地下屋景觀....




環島公路上某個藝品店裡睡到微笑和吐舌頭的小貓咪...
蘭嶼 194.jpg 蘭嶼 192.jpg 

蘭嶼 191.jpg 


小主人把昏睡的小貓咪吵醒...帶到店門口隔條馬路的遮棚下玩耍....
蘭嶼 190.jpg 
蘭嶼 198.jpg
當隻蘭嶼貓還真是愜意....





來蘭嶼一定會看到的三樣東西~
 蘭嶼 161.jpg
拼板舟~ (記得在某村落還看到一群老人正在雕刻新的拼板舟.不過經過詢問是不可以拍攝的.甚至要我們趕快走開.因為我們是女性...因為要尊重原住民的風俗.所以我們很迅速的離開了...)


 
隨處跑的無主山羊~


 
隨處跑的有主黑豬~



拼版舟所在的那個砬灘上...剛好一大隊山羊通過....
蘭嶼 170.jpg 蘭嶼 172.jpg
蘭嶼 173.jpg 蘭嶼 174.jpg 蘭嶼 175.jpg 


民宿附近人家養豬的小豬圈~以及剛好拍到從縫隙落跑的小豬.....
蘭嶼 220.jpg 蘭嶼 217.jpg

 



記得好像第二天去爬蘭嶼的聖山看天池...山路難行...一定要有熟門熟路的當地人帶...
而且一定要有膠鞋...我不聽話沒帶...所以民宿女主人借我一雙雨鞋...
事後證明這個鞋真的是最好的選擇...因為山路真的很泥濘.一般球鞋比不上這鞋耐髒~
蘭嶼 160.jpg  

除了膠鞋.爬天池另一個重要武器.就是人手一枝的大木棍...
蘭嶼 158.jpg 蘭嶼 159.jpg 

帶我們上山的民宿主人姆里塔說一方面是打草驚蛇用.
更重要的是當成第三隻腳支撐我們爬上顛簸的山路....

上山的過程.....當然是一張照也沒有...
因為我們幾個都市肉腳...連喘都來不及了.姆里塔腳程又超快...
若是停下來肯定跟不上大家...

所以只有登頂以後在天池拍的照片...
   
   
   
跟民宿主人兼嚮導姆里塔合影....


姆里塔帶我們遊蘭嶼的行程除了登上聖山看天池之外.
還有兩個重點:夜賞蘭嶼角鴞.和...浮潛...
蘭嶼角鴞我拍了一張模糊的...中間那隻就是蘭嶼角鴞....
蘭嶼 246.jpg 
是說追角鴞的過程還挺有趣的...也佩服原住民的夜視能力和聽力...
至於浮潛...姆里塔真的懂很多...
浮潛的過程中他不停的解說眼前看到的是啥珊瑚...可惜都是對牛彈琴...
浮潛的地點據說是他的秘密景點...
但是因為是海底景觀我們沒帶攝影機.加上大傢伙兒的泳裝照不好隨意曝光...
所以簡單以言語敘述...真是棒呆了~只能意會不能言傳~請親身體驗~


最後一個傍晚
到民宿前方礁石堆裏泡冷泉...
蘭嶼 210.jpg 蘭嶼 214.jpg 

遇到當地的小朋友.玩的很瘋...現在回想起來這兩位的個性很像冏男孩裡的二號...
不知道五年過後的今天.他們是否仍能像當初那般快樂活潑又頑皮??
蘭嶼 213.jpg     



玩完水...在蘭嶼機場附近走走看夕陽...
機場好像是六點以後就關門了...空曠的跑道邊是看夕陽吹風的好地方...
蘭嶼 228.jpg 蘭嶼 221.jpg 
蘭嶼 236.jpg 蘭嶼 226.jpg 
蘭嶼 237.jpg 蘭嶼 239.jpg 
蘭嶼 240.jpg 蘭嶼 231.jpg 
蘭嶼 225.jpg 蘭嶼 224.jpg   




我們住的是女人魚民宿....
主人姆里塔娶了台南姑娘女人魚..煮的一手好料理.對人也很親切...
是她讓我愛上了"過貓"這道美味佳餚~
當時民宿剛起步.記得樓梯都還是水泥而已.連扶手都沒有...
女人魚說因為是離島.所以無論是材料或是工人進行工程.都受到運輸和天候等等的限制...
我們去的時候女人魚正好懷了她第一個寶寶...
現在去看她的網站似乎已經是兩個女娃兒的媽了~
時間過的真是快呀!!<---廢話.那次蘭嶼行都已經過五年了耶!
蘭嶼 243.jpg 蘭嶼 242.jpg 
都市女生到蘭嶼...依然發揮了超強購買力...這是我們住兩天後的戰利品...
我躺那兒是因為我穿的褲子也是...
買到最後女人魚叫我們別買了...怕我們沒錢回家.....



最後一天因為是中午的飛機.所以只在民宿和用餐的餐廳附近走走...
蘭嶼 247.jpg 



自以為很有風情的拍幾張是一定要的...請自動忽略我的肩帶外露....
  蘭嶼 251.jpg    
  



蘭嶼隨處可見的飛魚乾...
蘭嶼 162.jpg 蘭嶼 248.jpg 蘭嶼 165.jpg



餐廳的擺飾  


 



嗯...蘭嶼...照片不只這些...
很值得一去的好地方...
不過我記得當時的心裡其實在惦記的是另一個遠方...並沒有非常投入當下的每一個情景....
現在看來似乎一切都像一場大夢一樣.....
不過...這就是年輕的代價呀~總是要走過才會知道的....


回到眼下這光景....是說...看照片回憶...真能止渴嗎? 不可能!


還有好多課程規定要看的參考文獻晾在一邊...
兩週以後規定的報告也要繳交了...一點都還沒開始動工...挖害呀~
只是....還是好想出去玩耍呀...





我要放暑假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xo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