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回信給你這個"寫手"...
老師用句也斟酌再三~:)
 
關於你提到的幾件事
其實老師也有點錯愕
因為我也是從同學的網誌裡得知這個消息的...
所以在剛剛已經打電話給家長了...
 
對於有同學要離開我們班
我的心情有一點點複雜...
 
對於你們...
我自覺應該給的.或是我能給的...我都儘量給了
有同學選擇離開...我也不便多說些什麼~
只能提醒她:
若是你的決定是基於審慎的思考以及生涯規劃的考量~那麼老師給予你滿滿的祝福!
畢竟不是每一個人都適合...或者說必須背負學科與術科的雙重壓力...
但是若是你的決定裡有那麼一點跟人群互動關係所導致的結果
那麼我只能提醒你~
你不會一輩子是學生...
新環境裡可能要面對的狀況~不見得就會比較輕鬆如意...
要是以這種方式解決問題的話...以後要是面對類似的狀況怎麼辦呢??

 

我一直記得你跟我提過在小學時遭受到的遭遇

其實

在某種層面上

我認為這是很不錯的人生體驗

痛~但是印象深刻!

 

只是...

有時候我們不會記得事情發生在別人身上的時候

她們也是會痛的

 

我願意相信選擇離開的同學

是因為我剛剛說的兩種狀況中的前者

因為若是前者...

我對於她能夠毅然選擇她覺得對她比較好的學習環境

感到佩服~這需要很大的勇氣...不是每個人都做得到的

但是若是後者...

老實說我有點自責沒有早點發現...

或是把我已經知道的狀況做更明快的處理

 

你們的年紀越來越大

自己的主觀意識也會越來越強

我一方面高興.一方面也憂心

高興的是:我能夠參與你們從青澀到日漸成熟的成長過程.

憂心的是:一些屬於年輕人的次文化到底會把你們帶到什麼樣的路途上去?這不是我能夠掌握的範圍...

 

同儕的力量在這一個階段是非常非常重要的

我但願大家做決定或是下判斷.以及表示意見的時候

可以更宏觀的去看事情

而不要被一些小私小利...或是小脾氣.小心眼而迷惑了心智

 

在我眼中.你們青春勃發的生命力正在開始滋長

我期待自己能夠以喜悅的心情來看待這一切

只是

在現在這一刻

我是有這麼一點點的擔心的...........................................

...............................................................................................

...............................................................................................

 

 

btw

從事創作很好...尤其有伴更棒~

我記得我國中時也試著要寫故事和畫故事中的人物和插圖

人物以及插圖我是畫了不少...

但是故事後來就難產了...

導致我寫書的宏願胎死腹中........囧rz

不過書我到是留著...只是只敢自己看...因為覺得當時為人物取的名字有點蠢....

 

我一直說要拿我國中時期的作品給你看

不是我忘記了...而是一直找不到...收太好了...反而找不到....-___-\\\

不過出國前我找到了~也許之後會放到網路上...

你有空的話可以看看~

 

祝你創作靈感源源而來~

 

 

張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xo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