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問到我畫白菜可不可以用"濃彩"?
我想你的"濃彩"...指的是用厚重的重疊或是不透明的畫法吧?

親愛的孩子~
你覺得我會怎麼說??
我一向都不會阻止你們用不是我上課所教的任何技法
只是我會希望在你們現在的學習階段.可以試著挑戰一下自己的能力.
我當然知道厚重的不透明技法比較好畫
也許也可能比較容易表現出你所說的"重量感.畫面看起來也會比較沉穩"
只是沒有用過透明技法畫大白菜.
你怎麼知道透明技法不能表現出重量感??
甚至畫出不透明所無法呈現的水分淋漓的新鮮感呢??

你一向是很認真在"畫"這件事.老師對於你的表現也非常肯定!
或許這樣回答你的問題好了~
為什麼不兩種方法都試試看??
你自己希望的方法~跟老師建議的方法~!!

我知道大型蔬果在學期中並沒有練習.
也許對於你們有點困難.這也是老師要你們在暑假中試著做做看的原因~
為了給你一點點方向
老師把在美國冰箱裡剩下的萵苣拿出來試畫一下
當然跟白菜或許有點不同
不過希望將過程稍微區分出來對你或許有點幫助~

整個作品所使用到的技法:渲染.縫合.跟重疊.
所使用的色彩:鎘橙.黃赭.檸檬黃.樹綠.胡克綠.鈷藍.土耳其藍.普魯士藍.和一點點的藍紫.

 
鉛筆稿完成後.將蔬菜的底色大約做出區分.




 加上筆觸.進一步區分明暗.影子




蔬菜的折痕以綠色層次以及筆觸做出區別.



 
筆觸大小與綠色變化"勿"以一概全.強調影子




細節的修飾.簽名要記得畫面平衡.



最上面那張是我把畫面連續起來做的gif檔.
希望可以稍微讓你願意嘗試一下用透明水彩來畫白菜~


看你的信~似乎來學校都會讓你情緒低落~??
mm~對於眾多辛苦的國中生來講...我想這種情緒應該是共通的吧??
對於我可能也是造成你們情緒低落的一部分原因~真是不知道該怎麼說才好~
我也希望自己可以少管一點.或是給你們少一點壓力~
但是.換成是你...你該怎麼辦呢??

我只能說:老師非常看好你未來的表現!我希望你可以努力撐下去~
並且.老師很喜歡看你認真的樣子!!
因為.看著你們有所成長.進步.
是讓教書生涯不至於令人厭煩與陷入低潮的最大原因~

期待看到你的作品!!

張老師 很認真的寫.加畫...絕對不是胡亂瞎寫 <--因為親愛的你說給老師的信是胡亂瞎寫.對照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xo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