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質"二字跟我有何干?
哈哈~這你可就不知道了吧!!


忙碌的導師生活中.最有閒情逸致以及展現難得氣質的時刻
就是週一早上上完第二堂.從10點到12點之間空堂~
導師室坐我旁邊的美麗好(郝)老師泡茶給我喝的時刻啦!!


托好老師的福~
我能夠品嚐以及見識到很多好茶跟茶具~



講到茶往往覺得...喲~那不是老人家才喝的玩意兒?
其實...喝茶是需要心情和時間的.
為什麼總覺得老人才喝茶?
我想是因為退休之後的人.
才有那一份閒情逸致能夠好好享受喝茶的樂趣....

退休的夢想對我來說還遙遙無期
不過能夠偶爾享受一次兩堂課的悠閒時間其實已經很滿足了....



好老師喝茶的道具是很講究的...
除了基本的茶壺茶杯.連小火爐.聞香杯.到奉茶的小茶盤都一應俱全~
 


在眾多茶具裡我最喜歡這一個道具...
雖然我忘記它確切的名字了...擅自取名叫它茶托

是從茶罐裡取出尚未泡開的茶葉時的承裝容器...
圓滑的造型.白白淨浄.裝著芬芳的茶葉.煞是好看...不過我拍的不好...沒辦法表現她的可愛~




右邊是聞香杯.左邊是茶杯.
喝茶是要把聞香杯裡的茶倒到茶杯裡再喝的.
聞香杯的杯口小.杯身長.是設計來集聚茶香.喝茶前要先聞聞茶香再來喝茶的~
痾~放在電腦上拍好像有點煞風景齁??
因為當時桌上一邊是聯絡本一邊是茶具.中間又放著我的筆記型電腦.
所以實在沒地方拍茶啦~



雖然我其實對茶懂的很少
但是茶香甘美.茶色青青

光光是在寫這篇
嘴裡已經生津....


ㄟ~好老師~
我們已經兩週沒泡好茶了~
下一次喝茶是啥時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xo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