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天跟班上小朋友去隔宿露營...
所謂的隔宿露營就是在戶外搭帳棚.讓小朋友野炊和住在帳棚裡過一夜團體生活的體驗

其實這次經驗喚醒我不少過去的回憶
以前念金華時也有過一樣的隔宿露營
當然地點不同.心情不同...
最不同的當然是身分的轉換.看待事情的眼光和角度也就分外不同了~

今年天公不作美...兩天一夜的行程裡.幾乎都是飄著忽大忽小的雨滴.幾乎沒有停過
所以孩子們期待的山訓(攀岩.走三索.和垂降)也因為場地濕滑和安全考量而無法進行.
因此絕大部分的活動都是在室內進行~

不過也別因此而覺得喪氣.
畢竟是離家在外跟同學一起生活.
野炊.烤肉.營火晚會.洗戰鬥澡和住帳棚....對於大部分的孩子而言.應該都算是滿難得的體驗~

有些小組成員在家根本連水果都沒切過.
而有些同學拿起鍋鏟來卻已經是很有大廚的架式.
搭帳棚時和炊事時...會主動做事的和總是要別人叫了才會做事的.
生活態度的積極性一目了然~

學校裡看到的是課業上的學習.
在這裡卻可以看到孩子們在生活技能以及融入群體的態度展現~
學業表現好的不一定生活適應力強~真的是最好的印證!!
對於我來說.也算是對孩子們更多了一份認識~

拍了一堆照片...
但是回家路上才想起來......

我~~~~~居然忘記要拍全班的團體照......

所以只好把我拍的分組照片放些上來......................................


帳棚男生組


帳棚女生組


帳棚女生組


睡前的蒙古包


睡前的蒙古包


偽裝訓練


第二天的中餐


烤肉攤老闆和女學生


吃飯群相~


還有一些照片放在相本裡.
不過因為我總共拍了數百張...所以就沒全放了.要檔案的在跟我拿~



嗚~沒拍全班照真是此行一大敗筆....:(

孩子們~老師老糊塗了.....
我對不起你們~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xo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