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的時候買了四株迷你玫瑰
花不比十元銅板大
具體而微的玫瑰花.樣子很討人喜歡

半個月一個月過去
一株我最喜歡的淡色玫瑰似乎沒了生命跡象
其它三株移植到大盆子後.
一開始是葉子紛紛乾枯
後來似乎救活了.卻是只長葉子不開花

上周晚上到陽台晾衣服
猛的發現
嘿嘿~


開花了 !!

這是第一朵


又過了半個月無動靜
今天一早起來
天陰陰的
但是~

我的玫瑰又開花囉!!



接二連三的開花...
數數花苞...最少也還有個三.五朵...
真是令我最近積鬱的心情大悦~

雖然可能跟我給人的印象不搭嘎....
但是...
我最喜歡的花朵就是白玫瑰和粉橘色的薔薇玫瑰呢~

目前還沒看到過白色的迷你玫瑰.
薔薇玫瑰似乎也只有切花.沒有賣盆花...
真是可惜~~


其實我很少有花種不活的
不是炫耀.
但是除非我故意不想養了.讓他枯死.
大部分到我手上的花花草草很奇怪都會長的不錯...
但是自從養貓以後
除了貓草.已經很少再去養啥新植物
一方面是沒啥時間照顧
一方面是放貓到陽台上貓會亂咬
所以乾脆就算了...

這次我的迷你玫瑰是種在後陽台...貓咪看的到.咬不到....
而且本來以為綠手指的功力已經大減
能看到她死而復生真是一大鼓舞

下次我要來挑戰一下馬格麗特
據說也是每養必死的草本植物??
等花季到了來去買一盆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xo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