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討論的內容不太營養...
而且有不雅照片.若進食中建議趕快離開...不要進來!!

我警告過了...若你還是很好奇....
以下照片看到吐.不要怪我沒警告你!!!



























有人問過我養貓會不會很麻煩??
養一隻和養多隻有沒有差很多??

其實我覺得...只要跟生命扯上關係的東西...應該沒有不麻煩的吧??
但是因為你有感情涉入...所以即使再累再煩
也都不會覺得有什麼....

至於一隻或是多隻的差異...
那當然是有....
你想想一貓吃喝拉撒能有多少??
無論花費或是整理的時間....貓數多.當然份量就要加倍....

若說困擾
其實...最讓我困擾的就是下面這件民生大事......


"清貓大便"!!



以前只有咪MO兩位元老的時候...我就使用兩個貓砂盆...
一個露天式...一個屋式...
現在四喵...
我也還是只有放兩個砂盆....並沒有增加盆數....
因為家小.實在再多增加砂盆會覺得家裡到處都是"便所"

所以...一直以來...四喵也都很甘願的共用兩間廁所.....
並不會挑廁所....  <--不開玩笑.我聽說有人家的貓就不跟別貓共用廁所的...


但是.廁所數我可以控制不增加...
貓便量卻不是我能控制的....
它是有生命的!!
它是會增加的!!
而且一天的量.可以增加非常快的!!!


這是露天式砂盆一天的便量....




這是屋型盆一天的便量....

當然"便所"不會只有"便"..也是會有"尿"....
但是尿尿結塊又沒顏色...所以看不到......
往往兩盆剷起來.就能裝滿一個中型的紅白垃圾袋~

而且這些量都還算是少的...
想像一下.若是我一次離家個兩三天...
便盆裡的便量會有多麼驚人....
真感動貓們都沒抗議~從來沒在便盆外大給我收拾...
嗯~仔細想想...好像有啦~不過是因為太急著出來.偶爾掉個一兩顆在外面~



養貓也養了快六年....
清貓砂對我而言是很駕輕就熟的事...
從早期的礦物粗砂.細砂.球砂.到後來的玉米砂.和現在的木屑砂....
我從清貓砂要戴口罩.捂鼻子.戴手套的全副武裝...
到現在會赤手空拳研究貓們最近的"便形""便狀".
從"大小"."軟硬度"和"內容物"一樣都不放過的斤斤計較...

貓們和我~
可是一起走過一段"飛砂走石.撥砂見便"的歲月呀...
真有點..."除卻巫山不是雲"的感慨 ~  <--好像不是這樣用的??



所以我可以大聲的跟大家分享...
人家都說~"書中自有黃金屋"...
我才不說這種自欺欺人的話~!!

我說的是~

"我家就有黃家屋!!而且還有兩座!!!"




MO: 講半天你要講的就是這檔鳥事~
      誰不大便??帥鍋也是會大便的好吧! ~真不知道這有什麼好拿來說嘴的??



含吉碎碎念: 
MO真的老了...最近看他屁股常常ㄍㄡˊ著一點點賽....
感覺是肛門的括約肌不太有力.切不太動"便便先生"的感覺....
遇到這種狀況.我會幫他用衛生紙擦屁股...
一邊擦一邊覺得非常憂傷.......我的老MO...還能陪我多久呢?
這張照片是大帥鍋剛剛大完便.走出貓間...被我攔下拍照.一臉無奈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xo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