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點像外星人對不?

小黑.目前這樣叫他
因為還不知道他是不是我的KIKI


記錄一下他的狀況:
前天在動物醫院量體重400g
因為我家沒磅秤.不知道這兩天的體重變化
身長約20cm.尾巴挺長的.約9cm
眼睛不大.左眼有點感染.一直有眼屎...
精神還好.不太會該該叫.
常常發現他在發呆
但是應該不是笨.
因為對玩具和我的動作變化和聲音都有反應...
昨天會吃.今天吃得比較少.
昨天軟便.今天拉稀...讓我很擔心
決定暫停餵食泡軟的皇家小貓飼料.
改餵小貓罐.和KMR貓奶粉
不幸的是今天晚上居然還吐了...讓我嚇的要命...
還好今天開始我的工作告一段落了.
可以花比較多的時間顧小貓...


沒媽的孩子很可憐
常常看他在籠子裡挖挖挖的找他的代理媽媽身上的 "不存在的奶頭"...
( 代理媽媽 = 我用毛巾包鬧鐘.偽裝大貓的心跳.以前在某處看過有助於安定小貓的心情 )
我把手給他咬.昨天他會咬.今天卻不太理我...
但是當他焦躁不安時.
順時鐘摸他的頭會呼嚕呼嚕...
為了讓他安心.也為了讓我自己安心
抱他出籠子我會用大毛巾裹著他.放回籠子裡也都會記得去洗手再摸大貓...



發現四隻大貓叫的時候..只有小咪的叫聲會讓他有反應...
持續觀察中
希望拉肚子的狀況會好轉.還有千萬不要再吐了...
晚上打電話給獸醫
問他最近這樣的狀況我該如何後續處理
他說先不要再餵固體食物了.
但是可以補充一點水分
貓奶可以多少餵一點
若是明天狀況仍繼續
就得帶回去回診了...

老實說...
現在最憂慮的就是聽到他嘔吐的聲音和看到他的小糞坑裡不成型的便便了...


這篇寫寫停停
剛剛哄他睡著了...
其實小貓很有趣...真的想睡的時候就跟小孩一樣換地方睡也是搖都搖不醒....

我跟睡夢中的小黑黑說:
黑黑~
你會是一隻好貓~
若是你健健康康.我會幫你找個好主人.
但是你得先自己堅強起來才行~
我和你一起加油好吧!!



ps1.
覺得有必要特別說一下
我雖然有養貓.但是並不是貓咪收容所
外面的小貓很多
但是我的能力有限
並不是見一隻就能救一隻
所以.
在外面遇到貓
除非你有打算養他.或是知道如何安頓他的未來
請不要輕易抓貓
因為也許只是母貓暫時離開了.你的干預不見得對小貓好...
我知道聽起來很殘忍
但是.
假如要救.就要自己救.不是救來給別人善後...

ps2.
這隻小貓目前狀況還不穩定
所以我也只能儘量照顧
假如狀況好轉
再開放認養...或做其他打算.
請大家祝福他~

ps3.
黑貓真的很難拍
以前就常在別貓家裡看到這樣的抱怨
現在我知道了...
根本沒幾張能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xo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