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
一個朋友捎信來報告她女兒誕生的喜訊.
同一天.
我的研究所指導教授過世了...


生生死死
人生的日子就是在這兩個端點之間推衍.行進...


何時生.決定權不在我們
何時死.似乎也沒有多大的能力改變
連現在自己究竟與"生""死"之間的相對位置都不可得知....


小女娃的人生剛要開始
我的老師飽受病痛折磨的一生終於結束




這讓我想到最近一個奇美的電視廣告slogan <--奇怪我的靈感老是來自廣告.果真是電視宅女
讓我大為驚豔
它是這樣說的:
另一半愛你的可愛...是幸福
另一半愛你的不可愛...是奢華的幸福
為了理想往前衝...是幸福
為了所愛往後退...是奢華的幸福





在凡人庸庸碌碌的一生中
到底有那些是可以掌握的? 應該沒人能給個答案.....
但是也許就是一種追求幸福的衝動
促使著生命繼續往前行
最少...有些感動.是我們可以體驗的....
也許這就是生命最終的意義?





生生死死.由他來去....
此生彼逝.不過如此....







是說.....
如果有來生...
我真願意當隻靠生存本能的貓就好了....

沒有不敬的意思...
只是當人真的太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xo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