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801

若是你有上來看到這一篇~老師要簡短的說幾件事~
下一次我們見面~雖然還是原班人馬(缺一隻.我知道~).原教室~"圓"老師~
但是你們要面對的卻已經是全新的生活.全新的學習挑戰了!


我一再強調~美術班的身分也許為你們帶來一點點特權.很多很多的期待和責任~
但是你們都是"挑"出來的孩子~只要你有心想做好~並且把你的"態度"拿出來~再多的困難都不是問題~


暑假裡過的好不好已經不再是重點.該問的是你是否已經對八年級生活做好準備??
新學期新開始.在開始面對新挑戰之前..老師要請你們先檢查一下自己裝備是否就緒?
8/24是暑假裡最後一次返校日~
我要求大家趕快在剩下的這幾天當中把所有暑假作業完成.當日要檢查繳交.應該不是問題~
開學後幾週就會有學科競試是早就交代過的課題.
作業不繳交是警告伺候也是早就宣達的班級條例~
醜話說在前面.
對於想要挑戰老師忍耐功力的同學~
我只能告訴你~早點把作業完成對你的好處遠勝於你挑戰我的導師威儀~


暑假中發生班上同學決定離開的事.老師雖然在美也是有處理了相關事宜.
關於班上有人選擇離開這件事~我不想表示太多的個人觀感~
但是我覺得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讓你們藉以審視自己: 在過去一年的學習中.我到底學到了什麼??
是人際關係?還是知識累積?是熟練了繪畫技巧?還是精進了打瞌睡.偷看課外書的功力??
也許學習的軌跡並不這麼明顯~
但是你可以自問你的每一天是否過的充實??還是一覺醒來~驚覺: 天哪!!國中生活已經過了1/3??
假如你的答案是前者~M~恭喜你~我相信當國中學習告一段落~這一段的回憶會讓你笑的苦澀但是心底甜蜜~
若是你的答案是後者~M~我還是要恭喜你!!因為最少你還有2/3可以充實你的記憶總體積~
你要依循原有步調繼續努力~或是從此一蹶不振放棄剩下的時間空間~完全在你自己~
人生是一張展開的地圖.可以走的路徑有無數~怕的是你原地踏步不再積極尋找出路~

這跟老師說有同學離開有什麼關係??

我雖然不真的清楚同學離開的原因為何~但是我願意相信他是經過審慎考慮作出的慎重決定.
在十字路口徘迴是件痛苦的事.到底往東走會絕對成功或往西走會絕對出名?沒人說的準~
但是若是你只是排迴卻不踏步向前.可以肯定的是你浪費的只有自己的精神時間元氣.
離開的同學邁步走了~尋找他認為更好的路徑~
留在原班的你們不論對此事看法為何~自己的路徑在哪裡卻不能因此而有所耽擱.
這是老師希望大家該有的態度.而不是在背後竊竊私語.對你對他人都沒有任何助益~


以上兩個要求希望大家都能慎重處理.最後祝大家都有最好的夏日假期!



愛你們的導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xo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