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很雜.因為吃了三個地方.參與人等又都不一...
所以...還是維持我一貫看圖說故事記流水帳的方式記錄




第一ㄊㄨㄚ~
地點:新東南海鮮餐廳
時間:六月某週末午餐
參與人員:何老.國中同學等...
目的:算是學生給老師慶祝畢業吧!



新東南餐廳~來之前已經先搜尋了一下...網路上幾乎都是一片讚賞聲...
實際去過的感想:真的是不錯.不過最好人多一點.因為這樣比較能點多一些菜色品嚐...
當天因為有兩位天兵放我們鴿子...所以加上老師和烏梅的老公
總共才六位大人...除了烏梅老公.又都是女生...所以實在很扼腕...



以下是菜色:
 
餐廳招待的涼拌洋蔥...佐和風醬...清甜好吃~


 
生魚片...這張已經被夾掉兩塊了...但是真的是每一片份量都很實在~新鮮又好吃!!


 
蒸蝦~不錯吃.
但是我比較懷念之前跟何老和烏梅宜蘭遊時去吃的雙子星...蝦又大隻又甜...


 
酥炸軟殼蟹...這個好吃...網路上也是一片大推~


 
金沙苦瓜...苦瓜是用水燙過的綠苦瓜.金沙是蛋黃的意思...
這道菜跟一般的苦瓜鹹蛋吃起來口感不同...我還挺喜歡的~



白鯧魚蒜苗煮米粉鍋...這個網路上也很多人推薦...
不過我個人是建議若是人不多.或是要省錢..叫這道等於不太需要叫別的了....
真的很大鍋.料也很實在...
不過像我喜歡嘗鮮.而且當天是要請老師..覺得叫這個實在有點失敗....


 
餐後水果...這麼快??
其實還有一個和風沙拉...不過大約是閃神或是忙講話忘記拍了...
雖然沒幾道菜...可是大家還真的是都吃飽了...光上面那道就撐爆了....


     
餐廳送的芋冰...


既然是歡送老師畢業...
當然也是有照片的...
 
我.爆瘦烏梅.幼蟲大哲.何老.阿貴.老魏...


不過當天最精采的不是大合照...
而是何老和烏梅寶貝兒子大哲相見歡
 


話說你看的出來這個我口中不只是"妖"...而且是"怪"的何老...居然是可以退休的年齡嗎???
 
 
  
根本就是超級美豔女~
若非我知道這對已經是祖師爺跟徒孫的關係...說是大哲的媽我都信.....



花絮.
這裡還遇到何老的某屆普通班學生-廚師阿山~
 
是說我早知道何老的桃李滿天下.但是隨便吃個飯還能遇到學生.真是太厲害了!
因為兩點廚師就休息了.所以他跑來我們桌哈拉...
結論:這咖學弟也是個有趣人物.









第二ㄊㄨㄚ~
地點:信義誠品六樓的泰市場
時間:六月某週五晚餐
參與人員:兩位大老及美辦人員暨各家幼蟲等...
目的:美辦老師們給大老慶祝畢業!


這次我拍的照不多...
一方面這是自助餐式的餐廳.沒啥好拍的..一方面是因為餐廳挺暗...

柯老師.妍卉和女兒.童老師....


 
幼蟲任任.飼主周小白.柯老師


DSC02690.JPG 
很抱歉糊掉的主任和遠從新竹趕來的奶油吳.....


DSC02691.JPG 
又再抱歉一次.
糊掉的何老和不知道在笑啥的大哥李...



中生代與新生代的黑眼圈金牛二女:我和詒茹


  
柯老師.和要退休的陳老師.何老師...兩位退休老師實在都看不出來是要退休的人呀~



下面是頒發獎狀<--其實只是獻卡片和禮物啦~
 
何老師和李大哥...


 
主任和陳老師....


大合照雖然有拍...但是幾台相機拍出來似乎都是糊的....
 
最下面一張從左到右.
妍卉.妍卉家幼蟲.柯老.童老.童老家的兩幼蟲.詒茹.何老.陳老.主任.我.李大哥.小白和她的幼蟲.安芩...








第三ㄊㄨㄚ
地點:101欣葉餐廳...
時間:六月期末午餐
參與人員:幾乎全校老師...
目的:期末大聚餐



衝著台北101樓高85層的新鮮...張姥姥無論如何都要去瞧一瞧....
菜色如下...
DSC02742.JPG DSC02747.JPG
DSC02757.JPG DSC02761.JPG 
DSC02756.JPG DSC02753.JPG   
DSC02772.JPG DSC02773.JPG 
上面照片有些是同桌吃素老師的菜...
雖是合菜.但是是一份一份幫你分好的...擺盤普通.菜色普通.
我和小白一邊吃一邊懷念去年的三井宴...
老實說要不是高樓的景觀吸引人....餐廳還真是乏善可陳....




這裡因為人多嘴雜.所以沒拍啥人的照片.
空拍台北市倒是拍了不少..
DSC02735.JPG
國父紀念館和大巨蛋的預定地...遠方那個圓頂就是小巨蛋....


DSC02739.JPG
這是台北市政府.樓上還有直升機的停機坪(H那個標誌就是)..
注意看唷.這張車子都還是正常在路上行駛的...


因為聚餐時剛好防空演習... 不過身在高樓的我們完全沒聽到....
所以還拍到公車計程車通通靠路邊停的景象...
DSC02771.JPG 
真的很像模型...
 

所有車車通通路邊停放站好~
DSC02764.JPG 


這張還有車剛好在轉彎(黃色那個)...警報響所以停在路中央...
DSC02766.JPG
101上下還挺麻煩...搭電梯也得換來換去..
重點是高樓上下的耳壓比搭飛機還嚴重...
一群人在下樓的電梯上挖耳朵的樣子...算是有趣的經驗...



去聚餐之前在美辦門口拍的一張團體照
 
左到右:童老.大哥李.柯老.何老.妍卉.陳老.詒茹.我.周小白...


其實因為兩位大老之後都還會來學校兼課...
況且人生旅途中人們來來去去...有緣自會常相遇...所以並不會感覺離情依依...


不過.退休可還是人生大事...
之後的所有時間都不再被分割成暑假寒假.上學期下學期...
也不再需要為了學生.家長.行政.課程.作業.比賽.升學....亂七八糟的雜事忙的團團轉...
真正為自己活的時間才正要開始...
希望兩位大老都能常保年輕和活力~
榮退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xo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