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國中好姊妹老馬...邀請我到她在竹北的家~
叫她"老馬"是習慣了....偶爾也叫她"馬兒"...
但是其實她一點也不老.打扮起來是非常的美艷.很像混血兒...
實在是當初班上一堆人都老馬老馬的叫...所以就一直延用下來了....

因為她也難得從俄羅斯放暑假回台...
本來是說要一起去台東三天兩夜看金針花的
但是因為本人懶惰且實在無暇規劃行程...後來一改再改
最終改成懶人行程:去看老馬的新畫室和附近走走....

老馬家本來在台北.就在金華附近
以前是幾個姊妹聚會的集散地
我國中時代常受馬爹馬媽照顧...
尤其是國三下準備考試.到後來甄試上高中之後.又還沒畢業的那一段時間...
馬家常是我流連忘返的地方...
也是金華美術班學姊但是後來轉念音樂的馬姊的一幅插畫.更是我這"色鉛筆之神"(自認為)的啟蒙~

但是馬家重心現在已經遷到竹北
因為我們都沒去過
所以趁著假日下去看看老馬新裝修的畫室是此行最大重點...


這是在馬姊姊家中的廚房
留俄準博士畫家老馬親自為我們洗手做羹湯~

不才如我
當然不會去幫忙
而是在逗她姊家的壞脾氣咪咪~

奇怪~是叫"咪咪"的都壞脾氣?還是壞脾氣的"咪咪"都剛好給我遇到呢?
這張看不出她兇...其實只要靠近都會發出低聲的咆哮聲......我連摸都沒辦法摸一下
看來我家咪咪跟馬家咪咪比壞脾氣.功力仍舊略遜一籌....


這天的行程超級閒散
而且我又糊塗
去老馬畫室時居然忘記帶相機
所以沒辦法把她的豪華畫室拍給大家看~
真的很讚~
我也想有畫室...只要跟馬家的書房一樣大就可以了...我不貪心的~真的~
只是此夢遙遙無可期........


午餐吃的是蝦蝦義大利麵


和老馬發明的咖哩辣湯

這湯辣的非常夠勁兒~裡面也有豐富的海鮮配料~
但是我聲帶不好...不敢多喝...怕後患無窮...
馬兒真是非常厲害
居然可以自己發明菜色~未來的馬先生有福了~


同行的還有烏梅和阿貴.都是國中的同班姊妹...
一群女人聚在馬家豪宅閒磕牙...吃完午飯居然在馬姊家的兒童遊戲室就地睡的東倒西歪...


喂~大老遠來竹北睡覺的唷!!!


不過馬家豪宅真的超級舒服...我真的睡了一個很棒的午覺.....

本人睡姿實在非常醜陋
所以委屈阿貴和主人做代表...旁邊空著的床位就是我的啦!!

壞脾氣咪咪在午覺醒來以後張望在超大露台上玩耍的兩隻大狗...

抱歉我忘記拍兩隻可愛的大狗了...一隻是古代牧羊犬貝貝.一隻是沙皮狗皮皮...
馬姊家的露台超級令人羨慕...似乎比室內空間還大.中秋節在這裡賞月一定超棒~

當天馬姊和馬爸馬媽剛好都不在
就由我們幾個在馬家胡搞瞎搞

幾個懶女人本來說睡半小時就好...
結果是每人分別睡半小時...睡到四點快五點
才開始計畫繼續要去的行程....


馬博士在研究阿貴從網路上找來的地圖....
因為我們幾個都要靠她這隻"識途老馬"來開車領路~


太陽都已經西下了
我們才來到最近的景點:湖口老街


老街房子是真的保留的挺不錯的
只是很可惜車子都亂停
感覺不太搭嘎
有幾間頗富民族風情的店
時間晚了也不大好拍.所以作罷~
不過我還是和阿貴各自在這裡敗了一千多元...老馬也敗了不少....沒辦法...振興台灣經濟.匹夫有責...

後來就是去吃晚餐
留了幾張照

這張是我們吃的客家菜...
有薑絲大腸.菜圃蛋.炒高麗菜.還有一盤桔醬五花和悶苦瓜沒拍到...


與會的姊妹
後排是烏梅和阿貴
前排是老馬和我

我知道要是我把老馬扮鬼臉的照片PO在這裡...應該會有人從俄國追殺回來
所以放張正常版


說真的
其實去哪裡也不太重要
重點是跟很熟很熟的老朋友一起四處走
這種感覺真的很好
想想我們認識也已經18年了呢~超過我生命的一半時間了~

下次姊妹出遊會是何時呀??

老馬~
等你下次回來帶我出去玩吧!!





附帶一提
阿貴和老馬目前仍是單身
阿貴是有為的辣妹工程師.時下所謂的單身貴族~
老馬是留俄女畫家.但是明年就會學成歸國了~
兩位都是超級優秀的時代女性~

請有心想認識二美的有為青年洽詢含吉.
含吉將為您搭起友誼的橋樑~
心動嗎~請馬上行動!!





--------------------2008.08.18補記------------------------


老馬目前已經學成歸國.在師大美術系任教~
對美女有興趣的可以親洽
 她個人的網頁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xo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