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01的大家~
 
我看完這篇轉載文章雖然笑的亂七八糟.
但是心理也是感觸良多
雖然也許聰明的你們不會犯這些誇張的錯誤
但是類似詞不達意的錯誤.
或是根本文不對題.語意模糊的字句
在每天要寫的小記上也是層出不窮的....
我假想是因為你們課業繁重.所以沒有精力和時間再去反覆看看自己所寫的內容
但是若是這樣點點滴滴的累積起來
會不會哪天真的輪到你們上"戰場"....
寫出這樣可笑字句的就變成是各位了呢?
假如你們每天都是用這樣隨便的心態去面對自己所寫的文字
把最能紀錄你國中點點滴滴的小記用隨便的心態敷衍.
我不知道
這樣的你
會留給未來的你什麼樣的回憶?
我也不知道
這樣的態度
會構築出怎樣一個隨便的人生?

看完文章笑一笑之外~也拜託大家體諒一下國文老師吧~
跟國文老師比起來.我要改的文字量.實在已經少的令我應該要感恩的偷笑.

寫完文章或句子
務必再看一次文句
用字是否合理
遣辭是否順暢
你寫文章也許很累
老師要看你潦草的字跡和文意不通的文句更累
最慘的是還不能拒看.還要找出方法幫你修改到通順

下次寫作文.要是不太麻煩的話
寫完不要忙著趴下睡覺~
請再看一次文章吧~

最後.假如你還有一點點同理心的話.
也請每天寫完聯絡本小記之後.
再看一次你自己到底寫了什麼東西吧??
雖然不用像國文老師一樣苦命.要改"大量的""莫名其妙".偶爾"不知所云"的文字.
但是每天改小記還是覺得改起來很傷身的導師...拜託各位了.....

 
--------------------------以下為轉載---------------------------------

我「入獄」改了七天作文,由學姊集結大家的「血淚」,可以讓各位在疲倦時笑出來。作文真不是人改的,改到最後已經不知道正確的字該怎麼寫 >" <,也忘了正確的語法 =.="

95
國中基測  國文作文    題目:體諒別人的辛勞

l
       我家境小開 
l        爸媽很辛苦,我要照顧他們的「下半身」 (無言)
l        最辛苦的人是藝工媽媽(那個學校有表演團體?) 
l        現在的小孩已經不再是小孩 (那是什麼呢?) 
l        很多父母在幫我 
l        媽媽說:「以後我 (主詞是媽媽 )嫁出門時,要你爸爸請菲傭跟我一起出嫁。」(到底在寫什麼?) 
l        我要 用盡心機報答爸媽,用 花言巧語報答爸媽  
l        我最尊敬的爸爸是位會計師(不尊敬的爸爸是做什麼的?)  
l        清道夫 不求回抱的行為令人 拍手叫我(無言)   
l        親長做錯事情我會用慈悲心糾正他(好慈悲啊)  
l        人生這條路我走過幾十年的風花雪月(這個孩子人生好不同!)  
l        清道夫很辛苦,全身都是臭水溝(無言)  
l        打從一出生我什麼也沒有,是爸媽給我這個身體,媽媽供我養分(這孩子生物讀真好)  
l        客人將孩子留給我「保管」
l        人都需要彼此相互 照映(你是電燈泡嗎?)  
l        這個社會感恩跟寬容都被漠落了(???)  
l        我從出生在一個家庭中(不然?)   
l        當爸媽把我生下來那一刻,我感到非常高興(這麼早就有知覺?)  
l        每一個人都是媽媽所生下的(不然勒?)  
l        清道夫是一個渺小的偉大啊(!?)  
l        我的 全力大一點,要養父母(只要長大就可以了,不用權力)  
l        父母的心我們要寬容啊(是體諒吧?)  
l        我要把飯菜 啃食乾淨  
l        我一生下來,就很多人幫我,醫生幫我接生,母親用力把我送出來(好寫實啊)  
l        媽媽背著九個月如巨石般的肚子,為神麼他要這麼拼命呢?(答:肚子在背上,真的要很拼命)  
l        喜怒「衰」樂「粉粉」湧上心頭  
l        在我的映象裡(你是電視機嗎?)  
l        謝謝你們,不然我也不會有成功的一天(你已經成功了嗎?)  
l        為什麼要我體諒別人,別人都不會體諒我,幹(這個人零級分  
l        為了不讓父母傷心,所以我在母親節買了蛋糕(?!父母也會哭鬧嗎)  
l        我學爸爸打了妹妹一個熱烈的耳光(不是通常是熱烈掌聲嗎?)  
l        俗語說:祝人為快樂之本  
l        有句俗語是這樣說的:「即時行孝,即時孝」(這誰編的?)  
l        我的筆被用壞了,我同學跟我講,用火燒會變好,我做了,結果筆不聽使喚,也沒有甦醒...... 
l        家裡很窮,爸媽很苦,為了回報他們,我要給他們生活費。(你哪裡來的錢?)
l        每次媽媽做這些事,所雖很辛苦,但是媽媽一點悔意也沒有。(是無怨無悔吧?)  
l        假如你幫一位窮人,送他魚吃,也教他釣魚,那下次他就送你一台漁船(這麼好)  
l        一杯不起眼的牛奶,每滴都滴需要乳牛,用500公克的血製造;一片可口的燒肉,是一隻豬提供自己的身體(幻想力豐富)  
l        根據調查,學生感謝爸媽最常說的就是好好讀書,第二名是幫爸媽按摩,有個學生寫:爸爸很辛苦,我每次都幫爸爸按摩,都會摸到硬硬的(驚嚇!!不過應該是指肌肉僵硬)  
l        我有天,到天外去,爸媽安慰我,我變的有如 劈瀝(不知寫什麼?!)  
l        受人點水,要泉以報(?)  
l        我是媽媽一手帶大的,媽媽一個禮拜回家一次(那剩下時間勒?)
l        努果(看半天,原來是鼻音很重的如果)  
l        每個人幾乎都是父母養大的(或是狼人嗎?)  
l        爸媽 一借一借的辛勞,我 感到很深  
l        爸媽從小 飼養  
l        我從小就有兩個人服侍我,沒錯,就是我的爸媽!(不肖子)   
l        媽媽晚上很辛苦,我看著這樣 堅酸刻薄的畫面,流下眼淚(意思用錯又寫錯字)
l
        我默許自己要好好孝順父母 (是默默許下諾言吧?)
l        我要爸爸帶我出去玩,爸爸說:「你爸今哪裡沒瑩啊!」(好寫實的音譯)
l       
我以前亂丟垃圾,自從我當了一日清道夫之後,我以後不會亂丟垃圾了,這就是所謂的「養兒方知父母恩」吧!(這有啥關係?硬要用成語就對了)
l        忙碌的街道上,還 殘留清道夫的背影(洗潔精才會殘留吧?) 
l        
我很感謝爸媽生下我,媽媽生我很痛,要不是爸爸這麼勇,不然也不會有我(誠實的小孩)
l        老師對我們很好,所有的講義的字都是老師的血。(好恐怖)
l        媽媽很辛苦,生我的時候,爸爸過世,所以媽媽獨力扶養我跟「弟弟」(家庭秘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xo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