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大學同學emay~
11/17在台北當代藝術館當一天的"客廳主人"

什麼是"客廳主人"?
一開始我也挺好奇....
結果原來是當代館展出藝術家作品中的其中一個作品"客廳計畫"......
欲知其它作品請看這裡

所謂的"客廳計畫"就是把一間展示廳佈置成客廳...
然後邀請很多不同的人當一天的客廳主人...邀請對象好像是館方連繫的??
主人可以隨意擺設客廳的布置
(其實限制還滿多的...只是不知道是館方的限制??還是藝術家的限制??)
然後客廳主人要把他在真實自己家客廳裡放的東西帶到現場去佈置
(我就好奇為啥不能開放帶飲料和蛋糕??去別人家客廳拜訪總要帶點伴手禮吧??
 也不能帶寵物...要是我家客廳...貓就是必需品呀!!<--又不是你當客廳主人.靠啥腰呀?
................................. 原諒我雖然是美術系畢業的.
但是完全就是那種既沒水準也沒氣質的美術系畢業生)

再來就是主人要跟觀眾互動...就像是一群新認識的朋友到你家裡.你要負責招待一樣......


老實說我一直不太懂得怎麼欣賞這些所謂的當代藝術?觀念藝術?
不過.同學難得在當代"表演"...更何況emay是我生日差一天的姊妹...
這種場合一定是要出席的囉!!


因為我很久沒去像當代藝術館這種有氣質的地方了...會膽怯...
所以我也約了我另一位國中同學阿貴一塊兒去....



說起來也真巧....
到了現場...竟然還遇到另一位大學同窗...
角頭唱片老闆娘(同喜文化創辦人)和她的兩位寶貝兒子...名人所以不能亂報名姓...



emay和我~以及她的一堆CD和黑膠唱片收藏...這可只是她收藏品冰山的一個小小小角而已呀~

emay帶去展示的除了音樂珍藏.還有很多我連聽都沒聽過的音樂雜誌.
還有她的一些手繪作品和版畫.<---應該沒記錯吧?!


大家在客廳隨便坐...這時見識到老闆娘兩位寶貝超級輪轉的台語...
童音講台語.而且還是頗有深度的台語.詞彙豐富真令人印象深刻......

我右手邊的就是阿貴.左手邊的就是客廳主人...蹲地上的是老闆娘.戴帽子的是老闆...


emay用破破的台語騙小孩真的很好笑.
根本就是小朋友講一句她跟著講一句.而且很明顯的音還不標準....感覺是給小孩騙....



emay的阿娜達隨時都在幫她做記錄..所以很榮幸的多得到一張照片回憶~



同學三人和老闆娘的同喜文化出版品"台灣當代影像"合影.....

這套專輯放在這裡也算是客廳主人的一分心意吧~幫同學露露臉~
包裝挺特別的...還用鳥籠裝??!!


其實館內是禁止攝影的....不過當天emay有申請攝影證....
剛開始就給他一直拍....結果後來......就被罵了.....太招搖!!


參觀展覽.又遇到同學...
突然發現無論是我哪一個階段的同學其實都挺優秀的...
好像最不成材的只有我吧?!
不過.大家的優秀也得有我在後頭做比較才知道有個對比呀!!
所以我的存在還是很重要的!!!  <--得過且過.超級阿Q的含吉


總而言之.
那個下午過的挺愉快!
看到久未謀面的同學!
聽到悅耳的台語童音!
也欣賞到幾件覺得還不錯的作品!<---因為有貓咪在其中...非常私心的理由...
當然.視覺神經飽足之後.和阿貴逛街滿足我的物慾....也是我愉快的主因啦!!


另外感謝emay提供照片.否則這一篇也無從誕生...
ps.能夠在禁止拍照的地方享有特權拍照...真是一件令人愉悅的事~


我去看的展覽叫做"複音Duologue"...展期還剩五天.到12/16...有興趣的可以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xo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