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我在 土耳其遊記 中提過...
從小我就覺得"若是能夠當一輩子奉獻給一面牆的畫師..或是編織一塊地毯的織工.是很美的事"~





這個月...
我終於朝著這不可能的夢想...跨了小小小小的一步~



iaa姊妹: 熊.蘋果綠和我...相招去體驗編織DIY課程~





煞有其事的樣子.....



真的很有趣唷!!
不過也真的很耗時間...

我忘記帶相機...所以照片都是熊提供的~ 
上面這台是熊的編織機和梭子....
不要看它好像結構很簡陋的樣子...
要不搞錯 "編過來vs.織過去" 的手續....也是需要專注力的....


我們要作的是零錢袋...所以每人都要編27公分...很短的感覺對不!?
27公分可花了我們整整兩個小時呀~
我們做的圖案已經是簡單中的簡單了.
更是佩服起我那個 土耳其姊妹  ~她做的可是超細的花卉鳥類等纖細圖騰呀!



織完.還要把它縫成需要的樣子~

這個步驟蘋果綠和熊都快手快腳.一下就完成了...只有我這個從小到大沒上過家政課.
只會穿線和最基本縫法的粗手含吉動作慢吞吞.....感謝兩個姊妹沒有嫌棄我層次低太多~



我們的成品~
紅紫色是蘋果綠的.橙色帶金線的是熊的.黃綠色是我的...

可惜色線不能自選...
不然以我愛花俏的個性...怎麼可能只用這麼樸實的色彩......



本來希望可以報名編織課...
完成我的織女大夢.... <--"織出一面地毯的夢".在這輩子已經是不可能實現的了~ 所以我的夢想也很簡單...只要能夠織出一條圍巾或是披肩就可以了~
但是老師說最近他的時間都被羊毛氈課程綁住了...
所以何時會開課還要再喬一喬....


我的織女大夢剛剛起了個頭~
不知道這個夢作不作得下去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xo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