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小朋友們的畢業典禮
雖然並不是第一次參加
但是今年卻是我第一次以導師身分坐在禮台上觀禮


一周前就有孩子就問我: "老師.你會不會哭?"

我像是個會哭的人嗎?

我會哭.
但是不容易掉淚.
活到目前為止.只有兩個時段我的淚腺有它的功能在...
一個時段是在3-5歲每夜作惡夢把眷村裡整條巷子搞得雞犬不寧的那一個時光.
另一個...嗯...私人秘密...也是哭得很慘...
也許兩個時段讓我把眼淚哭乾了吧?

從小到大.自己的畢業典禮從來沒掉眼淚過.也不覺得有什麼好哭的...
應該就算認識我很久很久的人也沒幾個看過我哭吧?
為什麼我不會哭呢?
是因為感情用的不夠深嗎?


今天站在台上看到別的導師頻頻拭淚...我卻偷偷笑了...
最少.對於這類離別的事...
我知道我不會哭的理由~
我不哭.
是因為心底我知道跟你們的關係還不到盡頭.因為對未來還有很多很多的期待與希望.
既然未來的路滿是期待與希望.當然應該以歡顏和笑語陪伴.何須眼淚來妝點這個暫時的分離呢?


九導選的祝福曲是五月天的知足...
雖說詞的意含並不盡切合身分與時機
但是他所講述關於"放下"的部分還是動人的

我想.在平常的時候教導大家"要積極"."要爭取"的機會已經很多很多了~
其實...人生中學習"放下"與"承受".才是一輩子的課題.


孩子們.你們要加油~



知足


作詞:阿信 作曲:阿信 編曲:五月天&周恆毅


怎麼去擁有 一道彩虹 怎麼去擁抱 一夏天的風
天上的星星 笑地上的人 總是不能懂 不能覺得足夠

如果我愛上 你的笑容 要怎麼收藏 要怎麼擁有
如果你快樂 不是為我 會不會放手 其實才是擁有

當一陣風吹來 風箏飛上天空 為了你而祈禱 而祝福 而感動
終於你身影 消失在 人海盡頭 才發現 笑著哭 最痛

那天你和我 那個山丘 那樣的唱著 那一年的歌
那樣的回憶 那麼足夠 足夠我天天 都品嚐著寂寞


如果我愛上 你的笑容 要怎麼收藏 要怎麼擁有
如果你快樂 再不是為我 會不會放手 其實才是擁有

知足的快樂 叫我忍受心痛
知足的快樂 叫我忍受心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xo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